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交警叔叔进校园,交通安全伴我行

2021-11-29 16:10:39 来源: 吕晓霞、吴晓婷

  “过马路,左右瞧,大家要走人行道。公路若无斑马线,直行通过勿打闹。”

  “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知危险、会避险,强化自我安全保护能力,近日,西宅小学邀请东阳市巍山交警支队的叔叔们走进校园,宣传交通法规、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后,交警叔叔先用一个个违反交通规则的真实案件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们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接着通过多媒体课件、宣传画报、知识抢答等形式,向孩子讲解了步行注意事项、乘车注意事项、骑车注意事项,使孩子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最后由孩子代表发言,倡导大家认真学习交通法规,争做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交警叔叔讲得太生动了,我了解了不少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以后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少先队员。”“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不要闯红灯,骑电瓶车戴好头盔。”……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向他人宣传交通安全的知识,争取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

  据悉,西宅小学历来重视学生的文明出行,学校与家长签订《交通安全共管协议》,并成立师生监督组,时时监督学生交通实践。每天上、放学时间安排值日教师、值日家长执勤,对家长的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劝导。齐抓共管,让家长正确审视交通安全观,师生亲身实践,将交通理论知识付诸于生活实践。

  “金玉有价,生命无价,孩子的安全是学校的根本,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我们责无旁贷。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强化自我安全保护能力。”校长徐江娇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