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雨天酷玩 室内运动也精彩

2021-11-29 16:12:05 来源: 俞宵雅

  “老师,我们今天玩什么呢?”11月29日早上,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东江中心幼儿园中一班的教室里如往常一般热闹,小朋友们正在和老师商量着晨间锻炼玩什么。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晨间锻炼对于幼儿来说是一天当中十分重要的活动环节!

  中一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将教室里的桌子、椅子进行了大变身,就像是一个个魔术师,不一会儿,教室就像一个大型游戏城堡一样,变出了好多有趣的游戏场景,还去操场器械场地拿来了竹圈。小朋友们还给自己搭建的游戏场景分成了闯关关卡,并且给各个场景取了名字。把桌子变成了他们口中的像“爬山”一样的翻越地,把椅子变成了独木桥,把跳跃“竹圈”命名为“跳河”......

  “我们快点开始玩儿起来吧!”随着王宸宇小朋友的一声吆喝,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开始了闯关。“老师,我一点都不怕,我可以翻过去的!”周施念小朋友对着该班老师说。别看她个子小,运动能力可是很棒呢!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老师,陈书辰碰到线了,那是不是应该淘汰了呢?”周怿哲问道。没错,在活动结束时,该班老师还组织小朋友自己制定了游戏规则,对于排队拥挤或者碰到器械该怎么办的问题,中一班小朋友们各抒己见,动脑筋想办法,纷纷表示:下一次我们可以玩得更好。

  据悉,有效的晨间锻炼活动可以促进幼儿动作协调发展,提高身体的各项技能,设计适宜的室内运动游戏,可以很好地锻炼孩子,提高他们的跨、跳、钻爬以及平衡能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利用有限的空间,给幼儿精心设计室内运动,充分利用各种不同的材料,创新玩法,桌椅也能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每当下雨的早晨,无法在室外得到锻炼时,我们都能让孩子在室内化身“运动小健将”,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身体暖和起来。取得良好的锻炼效果。“不断探索新的室内游戏,在特殊的天气里也能玩出精彩,体验运动的快乐,是我们老师努力的方向!”该班李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