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赛课课皆优 美育育童心

2021-11-29 17:13:00 来源: 蒋怡玫 张雪婷

  为落实新课程理念,推进学校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升“双减”背景下美术教师的教学素养。11月24日-26日,东阳市小学美术教师教学素养评比在吴宁二校举行。

  本次评比共为两个内容:论文评比与课堂教学评比,以基于地方文化资源的跨学科内容为主题,参赛的18名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对东阳地方文化与美术学科有机融合,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有东阳木雕纹样、东阳古建筑、李宅荷花灯等等,展现了东阳文化的博大精深。

  吴宁二校的卢丽丽老师执教的《花窗字韵》,结合了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卢宅肃雍堂的花窗而设计的。探索过程聚焦花窗中文字图案装饰,通过“寻字韵”、“探字韵”、“添字韵”的教学过程,使学生从探究文字装饰中升华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初赛到决赛,历经两轮比赛,老师们为了这次赛课,做了精心准备。从选题到备课,从一次次扎实试教,到一次次思考、否定、修改,渐渐丰富了主题,才有了台上的精彩呈现。

  不忘初心、怀揣理想,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本次小学美术教师素养比赛既为教师们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提高了教学活动的实效性,为东阳小学美术教育领域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生在奇妙的美术世界里,化被动为主动,为课堂添精彩,这样的课堂,有欢声笑语更有美育的升华。”教导处杜向阳主任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