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爱“乒”才会赢,赛场显风采——江小学子在市乒乓球联赛中创佳绩

2021-11-29 18:15:00 来源: 张丽晓

  11月29日上午,江北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掌声雷动,不绝于耳。全校师生正在为参加东阳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队员们颁奖。

  据了解,这是江北小学第一次组队参加乒乓球联赛。虽是首次参赛,但乒乓球队员们凭借奋力拼搏、敢打敢拼的精神,取得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此外,四(3)班的王晟凯和五(2)班的杨小熙分别获得男子甲组单打第六名、第七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异常激烈。在11月25号的团体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队员团结协作,敢打敢拼。他们推、拉、削、扣,攻守兼备,在比分在稍稍的落后的情况下,每一名队员仍然拼尽全力,不放弃每一次得分的机会,拼到了最后的决胜赛。比赛的结果令人惊喜,但队员们赛场上的那份执着更令人感动。

  优异成绩的背后凝聚着队员们和教练们的汗水和心血。每天早上六点半,乒乓球队的队员们就会准时出现在球馆开始一天的早训。攻球、拉球、挑打、弹击、搓球……训练计划再苦再累,他们也丝毫不松懈。

  “乒乓球是我们中国的国球。奥运会上我们国家队的哥哥姐姐们也获得了很多次冠军,但教练告诉我们,这离不开他们背后的艰苦训练。”五(2)班的杨小熙说,“以前,我总感觉自己训练时间不够。但这个学期,我们每天的课后服务时间都可以去训练,基本功就练得更扎实了。”

  全面发展是江北中心小学一贯秉持的教育理念。“双减”政策的实施以来,学校更加重视和加强体育工作,在上好体育课的同时,充分利用大课间、课后服务等时间组织学生加强体育训练,培养学生体育运动的习惯。

  “本学期,我们的课后服务中加入了更多的体育元素课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元运动同时推进,让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此外,学校还将举行‘体质健康项目大赛’,积极鼓励每一个学生掌握体育技能,让每一个孩子加入体育运动中,培养学生团结合作、奋力拼搏的精神。”江北中心小学校长叶为燕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