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兴平校区:科技筑梦 创想STEAM

2021-12-01 16:16:54 来源: 叶彩霞

  11月29日早上,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兴平校区迎来了孩子们翘首以盼的科技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在以STEM教育理念为背景的学习下,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

  在两位少先队同学的主持下,科技节开幕式拉开了序幕。该校优秀科技辅导员楼巧俊介绍了该校近几年来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学校目前已是东阳市的科普特色学校,金华市先进组织单位等。此外,楼巧俊还为在场学生介绍了各年级科技节活动内容,并寄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承载着祖国崛起的希望,让我们实验二小的少年擎起振兴中华的接力棒。加油吧!圆梦少年们!”

  该校五年级学生陈天恩为同学们带来的科学实验表演秀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只见表演者向化学反应容器中倒入“神奇溶液”,彩色的大象牙膏立刻喷涌而出,掀起该校学子们的一阵热烈欢呼!大家观看得意犹未尽,下一场视觉盛宴接踵而至。只见两位表演者陈宇航和徐宇晨拿出一个火把,往火把喷了一团面粉,熊熊烈火马上燃烧起来,同学们的掌声尖叫声不断!通过两个精彩的科学秀表演,不仅向小朋友们传达了科学知识,同时也激起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每学期都会举行校级科技节比赛,每次参加东阳市的这类比赛,例如东阳市第二届“科学勇者”挑战赛、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都能取得傲人的成绩。

  “希望本次科技节能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创新。预祝本次科技节圆满成功!”该校副校长张丽宣布科技节活动正式开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