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守法知礼伴成长 警园携手筑平安

2021-12-01 16:19:32 来源: 金燕青

  “小朋友,你们知道哪些交通安全知识呢?” 11月30日下午,东江中心幼儿园的活动室内,交警叔叔正在认真地给孩子们讲交规,说安全。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防范能力,东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巍山中队的交警们来到东江中心幼儿园,为全园师幼开展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钉钉直播“1+7”形式进行。

  活动中,讲课交警根据幼儿园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轻松和谐的语言面对面为孩子们讲解日常交通安全出行需要注意的细节,寓教于乐与孩子们通过游戏互动进行宣传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的正确意识。为了避免骑电动自行车载人出行的隐患,还重点讲解了“电瓶车六个不得”,并现场演示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引导幼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幼儿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认识交通法规,拓展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和形式,更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只有体验才有体会,为调动幼儿的学习热情,“停止、靠边停车、向右直行”,交警一丝不苟地带领孩子们学习警察指挥交通的手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手势的含义,并在现场与孩子们有趣互动,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长达40分钟的课堂,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交通安全意识牢记在心,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幼儿对交通安全的认知,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幼儿园分管安全领导表示,幼儿园始终秉承一切工作安全为首,将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为契机,要把交通安全教育作为幼儿园课程教育的重要内容,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努力把安全教育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