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小: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齐遵守

2021-12-02 09:40:00 来源: 蒋怡玫 屠丽婷

  为了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在“双减”政策下,丰富学生课后服务内容。12月1日下午,吴宁第二小学一年级30名学生代表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零距离感受了公安交警的工作。

  活动中,为充分调动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大队民警根据一年级小朋友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现场互动游戏,通过播放红绿灯儿歌、交通安全知多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认识斑马线,并讲解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教育孩子们要懂得这些必要的知识,从小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孩子们,知道12月2日是什么日子吗?——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哦!”交警大队黄队长向孩子们介绍了单警装备,警棍、警用腰带、酒精测试仪……各式各样的交警执勤装备,还进行了吹气体验酒精测试仪,孩子们充满了好奇,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黄队长耐心讲解,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孩子们还参观了指挥中心、车管所办事大厅等场所,他们纷纷表示:会安全文明出行,平平安安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力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

  “我觉得交警叔叔很厉害,也很辛苦!我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也会提醒大人们,守交规、懂礼让,做一个好市民。”一(5)班陈若曦说道。

  “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体验、学习,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交警的日常工作,加深对交通规则的理解,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希望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可以知危险,会避险,把安全文明带回家。”德育处主任葛鹏说。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内化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促使小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仅为养成小学生今后“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和“安全出行”理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充实了小学生安全教育内容,提高了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小朋友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