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生命至上,为爱防“艾”

2021-12-02 10:41:00 来源: 虞丹萍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什么?”“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 12月1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围绕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一则长达20几分钟的艾滋病宣传纪录片,让教室的气氛瞬间变得沉重起来。当看到偏远山村一位被艾滋病夺去父母生命的小朋友最后只能靠邻居救助孤独地生活,被同村孩子们冷落歧视还不能去上学的悲惨遭遇时,许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六(2)班戴宇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传播途径、危害及如何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其实,艾滋病人是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和他们的正常接触并不会让我们感染上艾滋病。”六(1)班则邀请了学校保健老师喻荣来教室做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讲座中,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危害的同时,也知道了艾滋病是可预防的。“如果我们身边有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我们要正确的态度对待他们,不应该歧视他们。”中队长江晨曦同学说。此外,该校还通过周一的国旗下演讲、黑板报、手抄报、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消除了他们对艾滋病的恐惧、歧视心理,也让他们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关心身边的人,学会正确看待艾滋病人,真正达到了活动宣传教育目的。”该校德育处主任姚益群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