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小学:显书写之功,创比赛佳绩

2021-12-02 10:43:00 来源: 虞琴琴

  “整个学区写字比赛六年级10个一等奖我们学校占9个,15个二等奖我们占10个……”上卢小学传来一则好消息,整个学校都沸腾起来。原来在上周学区举行的高段写字比赛中,江北上卢小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的9个班全部被评为写字“优胜班级”,其中六年级3个班的成绩尤为优异,成功包揽了学区前三名。学校也获得了写字“优秀组织”奖。

  比赛当天,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书写出自己最好的字。只见同学们坐姿 端正,执笔认真,一丝不苟,一个个满怀激情,聚精会神,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很多同学的字工整、认真,规范意识很强。从横竖撇捺折,起笔收笔,显示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良好效果。最终在学区评选中三个年级共有1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次比赛,我欣喜地看到开展练字活动以来,我们班同学们书写能力,审美能力都有较大的提高,比赛中还涌现了一批佳作。同时我也要找到不足,今后对学生进行具体的指导。”五(1)班许抗抗老师在赛后欣喜地说。

  据悉,平时上卢小学就十分重视学生的书写,通过平时的作业检查,学校的写字比赛,优秀作品展示等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书写的重要性。写好字是学生的基本素养,写字能培养细心观察、勤奋刻苦等品质,也能提高审美的能力,陶冶高尚的情操。小学阶段的写字教学奠定着孩子今后的写字基础。因此,一直以来上卢小学都把落实写字教学作为教学重点,有声有色地开展写字教学。为营造良好氛围,让师生共同参与,该校不仅仅是组织学生进行写字比赛,每学期全体教师也要进行钢笔字比赛。在学校的社团活动中,每个年级也都有相应的书法社团。

  “每次写字比赛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书写汉字的兴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了学生的书写水平,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本次比赛既是对写字教学的一次检阅,也是学生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写字教学并非一日之功,而贵在持之以恒。学校后续写字活动将继续开展,以此为契机,营造良好的写字氛围,进一步端正学生的写字态度,激发学生写好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同学们今后正确、端正地书写作业,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教导主任金丹萍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