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向阳奔跑,奔向2022

2021-12-03 11:25:00 来源: 赵丽君

  “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向阳光,多呼吸清新的空气……”12月3日,横店镇官桥小学举行了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仪式上,体育教师沈栋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希望同学们能走向阳光,多呼吸清新的空气,积极参加冬季长跑运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同时,请同学们在跑步时,注意呼吸的节奏,步幅的均匀,科学锻炼,协调运动。”

  接着,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跟跑在体育委员的后面。全校师生踩着动感的节拍,整齐地跑了起来,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长跑活动开始前,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做了安全预案,对体质特殊和具有先天性疾病的学生进行摸排,这些学生可以提出免跑申请,以确保冬季长跑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长跑属于有氧代谢,可以消除脑力疲劳,让我们情绪高昂、精力充沛,而且长跑还能够加速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教师陈昊跑完后笑着说。“老师,跑步跑完,我感觉整个身体都热起来了。”“妈妈也希望我可以多跑跑步,瘦一点下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喜欢这一项体育锻炼。

  据悉,“圈地跑”冬季长跑方案在该校已实施多年。由于该校操场场地有限,于是,学校便组织各班级两列纵队围绕操场进行绕圈跑。“冬季长跑”只是该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拍球、运球往返跑、篮球赛、跳绳等都是该校的常规运动项目。一直以来,学校都将“阳光体育”作为重点工作,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实实在在地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真正起到强健体魄,锻炼意志的目的。

  “都说阳光孕育生命,生命在于运动,只要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一个拥有健康身体和良好心态的人,才是人生赛场上永远的冠军。”该校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