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第二小学:双减春风里,学生体质“节节”高

2021-12-03 13:21:09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依笑 图片 李羽卉

微信图片_20211203131911.jpg

  “我这几天一直在家里努力练习吹气球,今天我肺活量吹了两千多呢!我是班里第一!我还要代表班里去比赛!”104班赵晨昊下课的时候,按捺不住兴奋地和隔壁班的表弟炫耀道。

  “昨天测了50米,我居然跑不过我同桌!妈妈,我们回家就去夜跑吧!明年我一定要超过我同桌!”一放学,401班学生杜旭康就急切地催妈妈回家锻炼。

  据悉,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体质,积极响应关于全力营造亚运省运氛围的通知,精心营造亚运省运的浓厚氛围,在结合了“双减”政策对教育的新要求的基础上,江北第二小学于本周举行了“童心飞扬,活力绽放”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体测节。

  11月30日下午,全校师生身穿校服,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操场上,举行了本次体测节开幕式和广播操比赛。虽然天气不算晴朗,但是孩子们的雄心壮志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每个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每个年级的孩子们都各有特点,比出了只属于他们的风采。

  接下来的两天里,全校各年级各班有序高效地组织了健康体质项目测试。“徐悦可!加油!徐悦可!加油!”这边50米跑道边上围了一圈一年级1班的小朋友,他们像激动的小麻雀似的在草坪上上蹿下跳,给伙伴加油鼓劲。而另一边,303班正在进行跳绳测试。学生们整整齐齐地在操场上排成了两列,一列数数,一列跳绳。计时一开始,一只只轻盈的燕子便跳动了起来,绳子轮的只看得见一圈圈模糊的光影。与此同时,足球场上,505班正在测试仰卧起坐。看着同学轻轻松松地重复着躺下、坐起的动作,一边的徐崇育不禁发出了羡慕的感叹:“彭子瑶好厉害啊,她的肚子都不会酸的吗?”一时间,阳光明媚的操场上,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真挚的笑脸和兴奋的呐喊欢呼声,热闹却也井然有序。

  12月2日上午,每班选出了5名学生,为全校师生展示了无接触眼保健操。孩子们专注的眼神、一丝不苟的动作无不展示着江二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紧接着,举行了2021学年冬季晨跑启动仪式。寒冷的天气也似乎被孩子们精神抖擞的样貌融化了,校园里热气腾腾的。

微信图片_20211203131916.jpg

  “在学校里,每次做无接触眼保健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103班李忻悦同学做完操后说:“大家都做得好认真,我感觉大家看完展示以后都更喜欢做无接触眼保健操了。”

  据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江北二小积极响应政策,采取各种措施,强化学生的体育、艺术教育和劳动教育,在传统的一年四节(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的基础上,以学生的体质监测为抓手,把这个例行活动做实做细,扩展成一个隆重的节日:体测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培养学生意志力和团队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理念,江二小对各个项目设置了积分赛和精英赛。各班学生为了争夺第一,平时锻炼地更加努力、更加有动力了。

  “随着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的认真推行,社会和家长的观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对孩子的要求,逐渐从成绩至上变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我校的体测节就是进一步重视学生体育,强化孩子体质的重要举措。前有体育节,后有体测节,以此促进全校学生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让他们的身体素质在一个个的节日之间芝麻开花节节高。从目前获得的数据上来看,推行了双减政策之后,孩子们的体育运动时间延长了,各方面的身体素质也明显提高了。”江北二小叶竹富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