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学习宪法,做文明小学生

2021-12-07 16:25:47 来源: 王庆雯

  “老师,什么是宪法?”“老师,老师,我知道了,原来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学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普及宪法知识,加速文明校园建设,画溪小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了营造学习宪法等法律的良好氛围,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宪法考试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法制教育。

  周四班队课,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开展《学习宪法》的主题班会。601教室,班会由班长王浩锋主持,他先从一个宪法日宣传的幻灯片《宪法小知识》,向同学们展示了宪法的无处不在。接着带领同学认真学习宪法的各个章节,组织大家进行跟读或朗读。而低段的学生对于宪法的学习,难度相对较大,为了加深理解以及提高学生学习法治的兴趣,班主任们还会结合一些有趣的故事,使学生既能知其文,又能知其意。活动中,学生们都积极的上台表达对法律的理解和感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知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

  据悉,一直以来画溪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坚持“细节”着手,在点滴小事中感受法律规范,日常的行为规范教育......让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宪法乃国家根本大法,学法从小开始,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孩子都会有所感悟,未来,相信他们都能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也相信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和谐,祖国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该校大队辅导员陈美这样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