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分享阅读感悟,拓宽育人视野

2021-12-07 16:30:16 来源: 叶彩霞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育人水平,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青年教师阅读分享交流活动。该校读书班的青年教师们通过线上形式在学校小程序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各位教师交换书籍体会。

  本次读书分享既是“双减”政策下对教师的一种提升,也是促使教师了解多元知识,提升教师素养的主要途径。为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生存阶段”的困惑,有的教师推荐了十分实用的《你的第一年》,让老师们快速融入教师职业,适应教师角色,深入掌握高效教学策略。有的老师则分享了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书籍,建议新人教师改变自我认识,有计划的培养新时代学生,让他们在健康、自由成长的同时,获得更大的进步。

  每次分享过后,教师们都会进行面对面互相评论,共同探讨,寻求更多的学习思路与教学方法,尽可能地为教育教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读书活动作为一种特殊的交流形式,既给了我们平台去学习、提升,学习前辈老师们的各种经验,为提升我们自己的教学经验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越是分享交流得多了,我越觉得,它不仅是学习的机会,也是放松身心的一种有意义的‘娱乐’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我感觉老师们的距离都拉近了许多。”读书班成员教师吴菲提道。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除了一些特定培养计划以外,还特意增设了读书班,由副校长吕橙英作为该班班主任,经常开设一些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旨在让青年教师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轻松地学、有内涵地学。通过近几年的活动学习,该校读书班教师们的学习视野明显有了提高,对教育教学的思路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在处理教学问题,掌握教学规律,提高文化内涵起到了促进与推动作用,给予了他们源源不断的动力。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未来,希望他们继续携手同行,与书为伴,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成长为具有实验二小特色的新时代教师。” 校长吴晓宏寄语青年教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