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未雨绸缪,安全同行

2022-04-26 14:42:01 来源: 厉佳惠

  “报告总指挥,现在雨势越来越大,学校外围的池塘水位持续上升,已接近警戒线。学校发生倒灌现象,请指示!”4月26日下午,罗屏小学模拟了由于突降暴雨,造成校园南侧发现大量积水,学校立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的演练。

  “立即搬运沙袋堆叠到积水处!”本次演练的总指挥何旭英校长马上根据险情给予了解决方案。党员老师们及时装好沙袋、搬运沙袋,按“品”字型多层堆叠起来,形成稳定的阻隔体,对积水处进行围堵,堵截由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倒灌入校园,以保证校内人员和财产安全。而另一组党员老师则迅速清理疏通排水管道周边杂物,保证排水管道畅通,预防校园内涝,并对学校各处电源安全进行检查。“我们学校周边的这条河道也要多留意,如果有淤堵情况要及时告知社区进行清理。”参演人员把演练当成实战,所有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操作要领,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环节。

  随后,校长何旭英还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告诫全体学生们务必严格遵守校纪班规,牢记学校和老师的教导,坚决不到河溪、堰塘、水库等场所玩水、游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共同构筑预防学生溺水的“防火墙”。

  “当前正值春夏之交,天气变幻莫测,暴雨洪涝多发。像昨天的狂风暴雨天气,就会给我们的校园安全造成隐患,我们一定要未雨绸缪,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防汛演练和防溺水教育,让安全同行。”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