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防“溺”于未然,绽生命之光彩

2022-04-26 13:44:03 来源: 卢琴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学⽣预防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减少溺⽔事故的发⽣,4月24日,六石中心小学举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敏超老师做了“珍爱⽣命,预防溺⽔”的教育动员讲话,提出“六不”要求:不私⾃游泳;不擅⾃与他⼈结伴游泳;⽆家长或教师带领不下⽔游泳;不到⽆安全设施、⽆救援⼈员的⽔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域游泳,不到河边、建筑取⼟形成的⽔坑边玩耍;不熟悉⽔性的学⽣不擅⾃下⽔施救。  

  接下来,该校陆续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首先是排查隐患。为了把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学校在4月初就组织人员开展对学校及周边进行防溺水安全隐患的排查,日常巡逻、安全标识检查的等工作都逐一落实。其次,在学生层面,学校动员每个班开展了防溺水主题班会,结合防溺水黑板报和制作防溺水安全手抄报,以加强学生对这方面知识的了解,努力从根源上预防防溺水安全问题的发生。学生安全也离不开家校合作。该校还给每位学生家长发了一封《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每位班主任也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家访。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校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将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学校将把防溺水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确保学校学生溺水零事故。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