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技教融合 智慧课堂

2022-04-26 13:46:02 来源: 傅烩萍

  “有了希沃,我们可以把学生的一些演示拍下来,直接上传到希沃白板上。老师们还可以站在教室的随便哪个角落,点评学生的作业。”近日,在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科学实验室里,三十多位老师正在认真听课,原来是该校提升工程 2.0项目第二次校本研修应用实践活动正在如期开展。

  活动伊始,吴玉华老师以初中数学的一节课为例,学生交流以平板电脑为载体,进行联机投屏展示。由于在展示交流过程中借助技术手段,以及技术操作软件,同学们顿时提升了兴趣,这不仅能够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便与讨论,而且使整堂课的学习氛围浓厚。

  为了让老师们进一步感受信息技术在小学各领域中的运用,马香芳老师的学生说题说课展示、郭叶萍老师的一对一数字化教学中的学生交流展示,将老师们难以呈现的教学情境、抽象的概念、枯燥的练习,将声音和静动态的图像巧妙地结合起来,让教学活动变得生动、有趣、直观。

  叶利平则讲解了手机在希沃白板上的投屏方法,介绍了希沃的一项强大功能——可以选择自己任教的学科,根据需要下载适合自己上课的课件、视频,为老师们备课提供了便利。

  在座的老师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跟着授课老师听讲解、做笔记、实操作,在活动中收获到了满满的知识。

  “巧妙合理的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不仅使教学活动充满童心童趣,更让教学效果事半功倍!”数学老师李丹情不自禁地感慨道。

  据悉,自“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以来,该校积极响应,多次邀请专家进校园授课,组织教师经验交流,并根据各年龄段特点,将老师们分成青年组和骨干组,采取分组开展研修活动,致力于提升每一位老师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

  “本次学习的内容和我们平时的教学工作紧密联系,比如学生平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白板等学习软件的使用,学生进行技术支持下的展示与交流,促使我们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更好的理解信息技术和课程深度融合的意义,为我们今后能将信息技术运用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信息处主任史扬帆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