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信息启智,让师生共享信息成果

2022-04-28 14:42:01 来源: 郭婉怡

  4月26日上午,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语文组开展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第三次成果分享与交流校本研修活动,主题是T2技术支持教学内容创新P2模块教师数字化学习能力培养。校语文教研组组长郭娇娇运用信息技术,展示了一节信息技术支持与语文课堂内容整合的示范课。

  “谁在跑步,谁在踢足球?请轩轩上来把正确的答案送给他吧!”郭娇娇从低年级段孩子认知实际出发,利用希沃白板软件,将信息技术巧妙地融入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课堂氛围轻松欢快。练习巩固环节,大部分学生都能独立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成效明显。课后,郭娇娇根据教学设计和课堂实践,对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环节设计进行了说课。她坦言,孩子们刚入学时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较差,老师们在教学时不断尝试多种类的白板游戏来吸引学生注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一点一滴的训练下,在一字一词的学习中,历经磨合期,终于找到了适合学生的教学模式,现在大部分学生能很好地利用电子白板与老师进行课堂互动,学习积极性也有了很大提升。随后,语文组教师进行学习成果的分享与交流,对“之江汇”应用版块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可信息技术在课堂应用中的重要性,也都表示成员之间应该多交流多探讨,对于优质的、超前的信息技术应该及时共享,让老师和学生都汲取到新鲜的信息成果。“郭老师是我的师傅,她曾获得金华市教坛新秀,在特殊教育的语文教学上有非常深的研究,我最敬佩她的好学,她制作的课例、课件在金华市的信息化评比中多次获奖。”一年级语文老师陈瑜每每说起指导自己成长的师傅,就充满崇拜之情。

  “信息技术不断在更迭,教师应该多关注,多学习,多应用,将每一种技术了解透彻。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立足教材和学情,将每一种信息技术运用扎实,将其合理融入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学得深入、学得透彻,才能真正达到信息启智。”教导主任徐月娟在活动结束时勉励每一位参训教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