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双”份快乐,“减”出自然甜

2022-05-06 10:43:00 来源: 倪巧儿 赵丽君

  “先把土松软,挖个大概十厘米的坑,然后把玉米种子放到小坑里,盖上土……”5月5日,横店镇官桥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劳动基地上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瞧,老师一边挥着锄头,一边和学生在讲解着怎么种植玉米,孩子们一个个都想跃跃欲试呢。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除草、耕地……自从实施双减政策之后,为了丰富孩子们课后托管的内容,该校为孩子们开展了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日常教学中,老师会教会学生分清不同的农作物,记录农作物的成长过程、养殖习性等,来培养和提高学生对事物的观察力。在参与种植的过程中,让学生触摸到更多的课外知识。学生能离开固定的课堂,走到户外的的劳动基地,一起经历种植过程中的有趣事情。

  参与种植的四一班胡梓娜说:“玉米是很有营养的食物,我很喜欢吃玉米,可是之前都不知道玉米是怎么来的。通过种植我才发现,从种子到苗再到成熟,原来是这样的演变过程,中间还要各种除草、施肥。让我明白了食物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粮食。”

  除了实践操作之外,美术教师钱宇明还把玉米带回了课堂,引导学生画出了玉米成长的不同阶段的画作。让孩子们发现了不一样的美。

  “其实多参与一些积极向上的种植实践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的细致的观察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在学校的种植活动中,在教师的带领下,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希望孩子们走进大自然的课堂,寻找大自然的快乐,品味自然的甜。”大队辅导员陆格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