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镇陆宅小学:教共体 促成长

2022-05-06 15:23:00 来源: 陈银燕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5月5日,陆宅小学与画溪小学的“互联网+”同步课堂如火如茶地进行着。

  据了解,该校和画溪小学结对,签订了“教共体(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协议,结对帮扶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其中线上以同步课堂和网络教研为主,辅以传递课堂和名师观摩。

  这是开展的第一次教学活动。第一次接触同步课堂的孩子们全神贯注,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每一个环节。王学华老师执教五上语文《七律 长征》,课堂中,王老师抓住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一句诗,让学生感知长征的难,以及红军面对这些困难的决心。往老师的设计别具匠心,与两个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实时互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氛围和教学方式。

  课后两校参加活动的老师一起通过大屏幕开展了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探讨了此次教学内容,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运用教育智慧一起打造更高效的课堂,共促成长!

  “互联网+”让课堂变得无墙,网络互动式听课与教研活动拉近了校与校、老师与老师的距离,真正实现了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