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节能环保我先行

2022-05-09 08:38:54 来源: 陈丽静 赵丽君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活的美丽家园,创建一个文明、洁净的环境,保护地球,爱护地球是我们的责任……”5月7日,横店镇官桥小学正在进行节能环保我先行活动。

  活动伊始,教师蒋琼宇带领全体师生在国旗下,了解环境现状,明白哪些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如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少使用塑料制品、节约粮食和垃圾分类等。

  班队课上,学生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恶劣天气频发的原因,在了解到节能环保的相关知识同时,学会如何让我们的环境更美丽。同时活动主要以学习“环保知识+手工制作”为主,活动过程中,通过抢答的形式来学习与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用绘画的形式呈现环保知识等,学生在环保知识的学习过程中都能积极参与。

  学习环保知识后,有的同学还会环保手工的制作,把家中的废旧矿泉水瓶、旧报纸、旧硬卡纸等通过巧手制成一件手工制品。“我们的一小步就是世界的一大步,只要我们每个人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世界就会因我们而更美丽。”四(1)班学生胡梓娜说道。

  “活动不只是今天,更应该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将活动一直延续下去,让环保节能走在前面,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