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巧用希沃助发展,智慧培训促成长

2022-05-09 12:50:00 来源: 马嘉忆

  为进一步促进希沃白板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让教师们能够更加熟练地使用希沃白板,提升教师利用电子白板进行备课和教学的水平,助力教师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技术整合能力,推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5月6日,罗屏小学教师在电脑室召开了以“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教学应用”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工作推进会。陈君君老师首先对希沃白板的各方面功能与应用做了详细介绍,从希沃白板的基础功能展开,分备课和授课两个角度,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着讲解的深入,陈君君老师结合数学学科演示了希沃白板自带的各类强大的功能。如在授课过程中放大镜、记录笔、橡皮擦等实用工具的演示,并着重区分了在白板与PPT的区别。随后,陈老师带来了一个白板应用实操视频,利用希沃白板操作化学式的生成与分解,视频中,陈老师熟练使用了白板的各项基础功能,如选择、变色、克隆等,生动地展示了课程与白板的巧妙结合,有着意想不到的互动性。

  在课堂实践活动中,老师们将操作与游戏相融合,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克隆、计时、板中板、趣味分类、工具使用、放大镜、超级分类、橡皮擦”等各类实用功能极大的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掌握了希沃白板的基本功能,更感受到了白板教带来的便捷性,获得长足的信息专业发展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