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蔬”香为伴,“勤”满校园——“葫芦娃”农场丰收啦!

2022-05-10 10:46:04 来源: 程美利

  “孩子在学校里自己种的菜,自己摘,自己洗,自己烧,吃起来都特别香!”三(4)班叶菀晴家长朋友圈晒道。近日,东阳市虎鹿镇中心小学“葫芦娃”农场里的蔬菜丰收了,孩子们忙着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每天下午,葫芦娃农场总会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各班开学种植的蔬菜成熟了,大家都开始采收蔬菜。三(2)的责任田里,曹老师正和孩子们一边采摘着新鲜的生菜,一边开心地交谈着。其他班的责任田里,学生们有的围着自己种植的菜,小心地拔着杂草,生怕拔错了;有的拿着水壶细心地浇灌;还有几个男生扒着泥土,看看土豆长出来没有。大家细心地呵护着自己班的小菜地。

  不少孩子把采摘来的菜带回家,亲自下厨,与父母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快来吃我们自己种的菜啦……”六(3)班的刘紫晗兴奋地嚷道。他们班的家长用孩子们自己种的菜做了饼,炒了菜,全班人一起分享。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劳动教育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推动学生劳动实践课程深入开展,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了虎娃鹿娃自己的“葫芦娃农场”实践基地。本学期一开学,学校就给每个班级分了一块地,由各班级自行安排种什么,怎么种,怎么管理,让学生们走进田间地头感受劳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自然为教材,天地为教室。种植不仅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取了知识,培养了动手、观察能力,吃到更健康绿色的蔬菜,也培养了他们珍惜劳动成果、不怕苦的品质。”校长蔡盛萍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