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防震常演习 安全伴左右

2022-05-10 11:06:07 来源: 金燕青

  “小朋友,你们知道地震是怎么发生的吗?”“地震发生的时候,为什么可以躲到角落里吗?”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东江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共同交流探讨地震安全小知识。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珍贵。然而在地震来临之时,有多少人在慌乱中迷茫中丧失生命,又有多少家园毁于一旦……”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教师、幼儿防地震灾害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了培养幼儿逃生自救技能,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5月9日,东江中心幼儿园召开了“地震疏散演练”部署工作会。

  演练前,各班教师针对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图片、视频、儿歌等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开展防震减灾基本常识教育活动,教会孩子们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上午9:00时,随着第一声“呜……”警报声响起,幼儿迅速双手抱头、躲到桌子下,做好避险自救自护。当听到第二声解除警报响起,各班级教师立即组织幼儿排成两队按紧急疏散路线迅速且有序下楼,迅速疏散到指定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安全副园长安全撤离人数。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撤离时间仅用时2分20秒,真正达到了防地震、防踩踏的安全演练的目的——守护生命、防患于未然。

  真正的生命奇迹不仅靠他救,也取决于有效的自救,具备自救意识和掌握自救技能很重要。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地震逃生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造成的损失,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铸就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生命安全教育课。

  “防患于未然,减灾于未发,我园将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该园分管安全领导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