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技术赋能,PPT新玩法

2022-05-10 16:00:00 来源: 楼芹芹

  “之前PPT做图形分类,需要设置超链接,九个图形就需要九个超链接,看,现在只需要设置一个平滑切换,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5月9日晚上,陆宅小学全体教师在录播教室进行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培训。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的成长和教育教学方式的优化,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陆宅小学请到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石其乐为老师们直播送培。

  此次培训主题为“power point新体验”,石教授用新旧两种PPT制作方法进行对比,让老师们直观感受到新功能的运用,让PPT更加美观大方,让思维和知识可视化,让课堂教学更优化。

  石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2019版PPT的15个超实用新功能。比如:PPT中实现图形任意剪,炫酷的平滑切换及3D功能,想讲哪里就点哪里的缩放功能等。在石教授的现场示范指导下,大家打开了PPT新世界的大门,原来做酷炫的PPT如此简单有趣,创新性、操作性如此之强。培训现场笑声、掌声、感叹声不断,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妙不可言的魅力。

  100分钟的时间一晃而过,现场的老师们都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

  “教育技术能让老师们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事半功倍,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我们要学以致用,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教研的整合,不断优化课堂,让学生享受更‘美’更‘好’的教育体验。”校长王云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