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搭空间应用之舟,提课堂教学之效

2022-05-11 18:13:00 来源: 孟韩伟 蔡素眉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有关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和网络空间的应用能力,5月10日中午,东阳市吴宁第五小学组织教师进行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校本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A11教师网络空间应用案例”。

  教师网络空间是指以教师实名制注册的个人网络空间,相当于教师本人的一个网上优质教育资源库,主要服务教师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它促进了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有助于教师自身能力的发展,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

  活动伊始,蔡素眉老师向大家介绍本次作业的具体内容、作业重点要求等,并依据个人实践为大家讲解空间应用的案例。整个过程中,蔡老师始终做到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通过对样例视频和空间案例的欣赏和分析,让老师们明确了该如何利用教师网络空间,设计教学和教研的空间应用案例。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记录,并在互动交流环节提出疑惑,蔡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指导。

  随后,信息处主任吴佳佳老师补充说明,希望老师们能把空间与平时的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提高教学效果与反馈有效性。

  “通过蔡老师对空间应用案例的分析,我知道了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对自己的网络空间进行完善。”“会后,我一定会仔细钻研,将网络空间应用到课堂中去,提高教学效率。”老师们会后纷纷说道。

  信息技术与各学科的融合,是构建信息社会新型教学模式的重要途径,信息技术今后将成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重要工具,信息技术2.0的投入使用将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为轻负高效的课堂增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