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以练筑防 生命至上

2022-05-11 17:16:36 来源:东阳新闻网 通讯员 吕彩芳 摄影 金婧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深化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真正增强生命防范意识。东阳市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511171321.jpg

  演练前,各班主任利用图片视频、故事、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地震知识及紧急避险教育,让学生了解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正确方法。为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各级工作小组,出台《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每位教师的工作任务及要求,强调疏散演练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知晓了演习过程及流程。

  5月11日下午16时25分,随着警报信号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迅速找安全位置躲避。有的学生爬到桌子底下,有的学生两手捂住头蹲在墙角,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

微信图片_20220511171724.jpg

  3分钟后,解除“地震警报”声响起,老师们带着孩子快速有序地分别从规定的逃生路线离开教室,仅仅用了2分多时间,孩子们安全撤离到广场,经各班老师清点人数汇总,无一遗漏,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随后,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马志坚对本次应急逃生演练作了小结。他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此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中的表现:反应迅速、团结有序、耗时短,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疏散演练是安全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课,全体师生要树立自我安全意识,遇到偶发事件学会冷静对待,平时掌握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让安全走进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511171335.jpg

  执行校长金俊华强调:“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患。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居安思危,文明出行,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