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线上课程 赋能提升

2022-05-16 19:27:56 来源: 叶彩霞

  “教师首次开课需发布1个课时视频,提交配套资料和练习,并制定和发布12课时以上的开课计划。”为持续推进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的开展,有效推进“双减”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更有质量的教学实践活动,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青年组教师开展了“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校本研修应用实践”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两校区采用“互联网+”研修模式开展,开启了一场云端的智慧共享。

  本次培训由张淑华、张景虹、周美园三位青年教师主讲,围绕网络在线课程的建设问题、在线课程的报名、优秀微课程展示三个话题展开交流。

  张淑华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在线课程的建设问题,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平台来实现在线开放课程的研究、建设、应用和管理,拓展了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张景虹向大家分享了之江汇平台的在线课程报名的讲解视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细致地为大家演示讲解了该平台在线报课的使用及操作方法。教师们认真听讲,结合讲解进行实操,进一步加深了对之江汇教育广场多样化教育资源、教育应用的了解。周美园老师则是依托该校葛璐老师的线上数学课程,向老师们介绍了优秀的微课程例子,让老师们能更直观地了解网络同步课程并鼓励更多的老师开发使用在线课程。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各项能力。除了青蓝工程、青年读书班、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以外,每隔一月都会开展青年教师阅读会,让老师们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注重知识的累积。而此次培训,该校对青年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在交流、研讨活动中,共同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通过网络课程的学习,享受资源带来的优势。

  “此次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之江汇平台所提供的多样化教学资源和应用,相信老师们对之江汇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能充分发挥平台的效用,促进信息技术更好地辅助教学,为课程‘添砖加瓦’。”该校信息处主任史扬帆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