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小学:依法家教 为爱赋能

2022-05-16 19:30:18 来源: 程佳玲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引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4日,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实验小学开展“以法促育,亲子共成长”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倪春霄就《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宣讲。她结合真实的教育案例,生动讲解了家庭教育中“家庭责任”是什么,“国家支持”与“社会协同”的表现形式是什么,以及相关法律责任是什么,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以及营造良好家庭环境的紧迫性。她指出,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家庭教育已从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父母“依法带娃”时代已经开启。

  通过讲座,在场的种子爸妈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得到了具体指导,收获良多,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孩子不敢跟人接触,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表现。经常带孩子出门,有助于建立孩子的社交自信。”“言传又身教,教子亦教己。孩子模仿能力强,我们的一言一行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所以希望孩子做到的,自己更应该要做到。”……    

  有句话说,家长好一分,孩子好十分。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探索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阔步走在“家校合作共育”的前列。学校“家教院”,先后获得“东阳市终身品牌项目”、“优秀父母学校”等荣誉,电视台、东阳日报、金华日报等媒体都作了专题报道。未来,市实验小学将继续紧跟时代,进一步探索创新,做好、做实家校共育工作,推动家校社“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为爱赋能,让每一个生命都更加绚烂多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