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做个爱阅读的书香宝宝

2022-05-16 19:31:38 来源: 徐灿灿

  “现在请大一班的王昊霖小朋友上台领奖。”东江中心幼儿园多功能厅里传出了一阵阵掌声。近日,东江中心幼儿园以“世界读书日”为教育契机,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开展了“书润童心  阅悦童年”主题阅读月活动。活动通过颁奖仪式激励孩子将阅读习惯继续坚持,让其更好地成长,更好地养成阅读习惯。

  颁奖仪式开始,在俞老师的主持下,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开始了,满满的仪式感。幼儿园为参与21天亲子打卡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还让获奖小朋友挑选了心仪的奖品,鼓励孩子们继续加油。获得“阅读之星”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很喜欢看书,也很喜欢妈妈陪着我一起阅读。”大一班王昊霖小朋友说道。台下小朋友期盼的小眼神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鼓励所有的小朋友在今后的日子里,要阅读更多的绘本,成为一个“爱阅读  乐阅读”的书香宝宝,让阅读氛围随着小朋友健康成长。

  据悉,为期21天的阅读打卡活动。从家长带读到自主阅读,读书慢慢融入了孩子们的生活。清晨、傍晚、闲暇时光…孩子们会自主寻找喜欢的书籍阅读,会分享演绎书中的故事。家长们在每天下班回家都会纷纷放下手机和工作,与孩子一起“以书会友”,用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孩子们的打卡时刻和点滴成长,带动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全家齐动员,沐浴在书香中,为爱打卡,记录美好的回忆。

  阅读的幸福之处在于:它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予孩子们无形的精神食粮,浸润在孩子的成长中、阅读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书香浸润童年,品味书香,敞开心灵的窗户阅读世界。“幼儿园为‘阅读之星’进行颁奖。一是对一直坚持阅读打卡的小朋友的一种认可,二是激发全园幼儿在接下来当中依旧能够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该园保教主任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