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方寸之间感受美

2022-05-17 11:28:02 来源: 许森兰

  “拍照片就和写作文一样,要有一个中心点,让人一眼就能被你的照片吸引……”5月16日晚上,东阳市画水镇陆宅小学录播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笑声,原来该校副校长施军杰正在给全校老师做一个主题为“用手机拍照片”的培训。

  培训一开始,施校长结合照片从冲光、角度的选择、决定性的瞬间、主题是否明确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照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怎样裁剪更能突出中心的意见。接着施校长以自己典型的摄影作品为例,采用正误对比的方式,对拍照的最佳时间、前景使用、用光的艺术、瞬间的抓拍等方面做了绘声绘色地讲解,理论结合实际,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施校长提出一张好的新闻照片应具备以下要素:横平竖直、找好光线、决定性瞬间、画面清晰、主题明确。手机摄影贴近生活,施校长诙谐幽默的讲解使课堂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整个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皆俱,真正做到随时随地记录工作、生活。

  本次培训,意在给全校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增强教师们捕捉新闻信息的灵敏度,提升教师的手机摄影水平,真实记录学校的发展瞬间,既做陆宅小学发展的见证者,又做陆宅小学发展的记录人。

  该校校长王云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提高了手机摄影的水平,还明白了每一张照片都有他的故事和独特的意义。在今后的实践中,能用最简单的镜头,记录最美好的照片,让人人成为“摄影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