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增强幼儿防范意识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2-05-17 10:51:57 来源: 金燕青

  “老师,这是禁止游泳标志。”“这是我画的防溺水宣传画……”5月17日,在东江中心幼儿园操场上放置了各班幼儿与老师们一起制作的防溺水宣传展板,不时有孩子驻足讨论。

  随着夏季的来临,防溺水安全已经成为了当前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增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自启动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以来,该园围绕“预防溺水,安全成长”这一主题,从多层次、多渠道再次夯实当前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班会和生命安全教育课为载体多次向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切实提高全园师幼防溺水安全意识。

  “老师,如果我看见有人掉进水里怎么办?”“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擅自到野外水域玩水、游泳……不管水看起来有多浅、不管自己会不会游泳,哪怕有几个游泳很厉害的哥哥姐姐陪同也不行。”活动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结合视频、绘本故事、案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幼儿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高每一位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有人落水了,救命呀,救命”“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救了我,我就没命了……”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溺水自觉性,老师们还将防溺水知识融入游戏,让防溺水“六不一会”要求在寓教于乐中入脑入心。同时通过微信群、家园宣传栏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家长普及防溺水知识及救援方法。

  通过本次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全园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使幼儿在心里和行动上再一次领悟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的重要性。同时,也使家长进一步增强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长期以来,该园对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对安全教育阶段性重点工作更是抢在前、落在实,为师幼营造安全、优良的育人环境。该园表示,今后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继续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多管齐下,家园携手,共同搭建一道防溺水平安教育的坚实篱笆,全力打好安全保卫战!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