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 品味文字韵味 为“双减”增趣

2022-05-20 11:18:00 来源: 卜如焱

  “这块展板设计新颖,好书推荐卡做得真漂亮,很有想法。”“四(1)班同学们的批注写得很认真,看得出在边读边思考,我也要做到这一点。”“这本书上写了这么多批注,肯定很有趣,我也要看一看。”5月9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举行了读书节展示活动。

  据悉,阅读作为该校学生丰富课余生活的重要内容,从“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生有了更充分的时间深入阅读,该校也一直非常注重学生阅读兴趣的培养和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读书节作为阅读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学校开展了各类展示活动,将学生们在阅读中的所思所得所感呈现出来,直观感受阅读的魅力。

  此次读书节包括阅读成果展示、优秀批注展示、阅读体会分享等活动。每班将自己阅读过的优秀书籍通过文字、绘画等形式呈现出来,手抄报、书签、好书推荐卡等各异的作品让整个活动精彩纷呈。一本本书上写满了阅读时的所思所想,记录了读后的收获所得,更能展现阅读者阅读时的专注和不菲的成果。“每天睡觉前,我都会看半小时的书,看到有趣的书觉得很开心。”二(2)班学生厉喆轩开心地分享。

  该校班主任孙攀科说道:“‘双减’实施以来,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锻炼和阅读,每天阅读一小时是个好习惯,希望他们能继续坚持下去,感受阅读的乐趣”。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