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园:动物大聚会,手形展风采

2022-05-24 15:53:15 来源: 蒋淑芸 陆闪闪

  “我喜欢小白兔,它蹦蹦跳跳的很可爱。”

  “狮子,我喜欢大狮子,它是森林里很厉害的一种动物。”

  “我喜欢小羊,因为羊毛可以加工一下变成暖暖的外套,冬天穿上就不会冷了。”

  “孔雀,它的羽毛是很漂亮的,我最喜欢它了。”

  幼儿学画画,可以加强孩子们对生活的认识,促进他们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审美能力的发展。为激发幼儿对绘画的兴趣,充分发挥幼儿的想像力,从而提高幼儿绘画的水平,体验创作乐趣。近日,南市中心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动物大聚会,手形展风采”的活动。

  手,是我们人类身体的重要部分,任何事情都离不开我们的双手。在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开心的玩起了手指游戏。

  活动中,蒋老师用图片、视频等方式激发幼儿兴趣,鼓励幼儿通过玩手、摆手、变手等做出不同的手形。孩子们兴奋不已,拿着纸笔后,就在自己的白纸上比来比去,孩子们各有各的想法,构图结束,在进行装饰,最后用彩色笔添画上了美丽的色彩。她们大胆选择自己喜欢的手形并把它描绘下来,创作出了各具特色的作品,孩子们创意多多,用自己的手变出了很多生动形象的小动物,有美丽的蝴蝶、小狗,大象、公鸡,还有犀牛、小兔子等。璐妍说:“快看我的,我的手形已经变成了两只小兔子了,我还给它穿了一件粉色的衣服呢。”圣哲举着手说:“我是把手握紧紧的,变成拳头,就这样变变变,变成了一只身穿蓝色衣服的小蜗牛。”“我的咖啡色小熊来了,”玥玥高兴的说着。每个孩子都是一名小小艺术家, 一支画笔,一抹淡彩 ,一点创意,构成一个美丽的小世界,就让那些美好的瞬间和记忆,定格在画面里吧!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小巧手绘画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展现了孩子们童真童趣,睿轩大声说:“我的是手弯曲,放在纸上,然后选绿色再开始画,这是一只大大的鳄鱼,边上的那是鳄鱼宝宝。”俊涵指着自己的作品说:“我用自己的的两个手掌变成了一只大螃蟹,我感觉在晚上的时候螃蟹是最喜欢出来玩的。”老师重视培养儿童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敞开儿童心灵,使儿童在绘画中舒展自已内在的想象和情感,尤其是培养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毅力、耐力。

  同在一片天空下,共享大自然。随后,蒋老师打开音乐,请小朋友拿着自己的小动物互相欣赏,来了一场动物秀,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动物是跟我们一样可爱的精灵,孩子们化身动物,在森林乐园尽情游戏。《我们的动物朋友》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小动物的喜爱之情,愿意亲近小动物,树立了爱护、保护动物的意识。

  通过这次绘画活动的体验,孩子们也享受了艺术创新,快乐成长的过程。通过创意手形画激发大班幼儿发现美,创造美的兴趣。用手形彩绘的方法来表现动物的可爱特征及对动物的热爱之情,既体验了美术创作的乐趣,又萌发了幼儿保护动物、爱护家园的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