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研修提升 焕发教育新活力

2022-05-25 14:46:44 来源: 俞瑶丹 吴雅琴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朝着能用技术、会用技术、善用技术的方向发展,让信息技术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5月24日下午,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下研修活动。

  结合“A6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作业要求,东阳市教育局电教馆专家张海玉针对“教学设计”和“课堂实录”两项能力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分析,老师们专心听讲,用心记录。

  张海玉向大家介绍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作业提交情况,并展示相关数据,该校教师100%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提交。根据学校选课实际,张老师对作业质量进行细致点评,并以不同学科为例,通过讲解演示、互动提问、实践操作,针对A6和B6能力点逐项进行指导、点拨。他提出:“演示文稿与课堂教学息息相关,要从选题、模板的选择、教学环节等几方面精心设计……”参训教师纷纷表示,A6支持的课堂教学活动收获满满,让大家学会了录屏,学会了使用剪映等软件,学会了借助新的信息技术辅助课堂教学,使课堂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研修是一段旅程。在本次研修中,老师们不仅掌握了能力点作业制作的小技巧,也在交流互动中对课件制作、视频剪辑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力点作业的提交并不是终点,我们需要借助研修的东风,寻求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融合,为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师生发展中心主任史玲玲小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