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管理情绪 做健康快乐的教育者

2022-05-25 14:49:14 来源: 叶彩霞

  为增强教师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塑造阳光心态,做幸福教师,5月23日晚上,东阳市教师进修学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湘君为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作了一场以“认识情绪  管理情绪”为主题的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中,陆湘君针对该校老师们前期做的调查问卷,分析了教师们的工作现状,从“什么是情绪”“情绪管理的四个步骤”等方面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用“情绪管理的三个阶段”的方法,阐述了正确应对压力的方式以及该如何进行情绪管理。

  “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一些调皮的孩子,通过这次培训,我及时调整了情绪,试着想一想孩子的优点,心情就不那么糟糕啦。我发现情绪管理真的很有用,教师应该做情绪的主人,积极主动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一个心态平和的老师,用健康的情绪提升自己的心灵。”该校青年教师赵佳雯说道。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经常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活动,来调节师生们的情绪。本次活动继续延续了以往“请进来”模式,特意邀请了心理咨询师陆湘君为老师们带来了内容新颖的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了老师们的情绪管理能力,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积极主导情绪并修炼自己的情绪。

  “通过这次精彩的讲座,希望教师们都能够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情绪,给情绪筑好理智的闸门,使之逐渐向上,向善,向好。我相信我们实验二小的老师们都能拥有阳光的心理,用积极正面的情绪快乐工作,以饱满热情的情绪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教育者,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该校教科室主任徐丽珍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