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落实“双减”健体魄,趣味运动乐翻天

2022-05-27 10:05:19 来源:东阳新闻网 通讯员 何婷婷 摄影 葛赛丽

  为落实全员运动,全员参与的教育理念,积极推动外小学子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体育运动技术水平,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在新操场开展了首届“趣味运动会”。

  据悉,该次“趣味运动会”意义非凡,因为这也是新操场竣工后的启用仪式。在音乐声中,全校师生怀着兴奋期待的心情精神抖擞地跑进操场,小朋友们纷纷忍不住惊叹:“哇,新操场太漂亮了!”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执行校长金俊华致开幕词:“同学们,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的新操场终于在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啦!体育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磨砺心智,催人奋进。希望全校师生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体育运动氛围。现在我宣布,东阳市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首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640.jpg

  本次趣味运动会面向全年级学生,项目设置注重趣味性与竞技性相结合。比赛项目分四个活动:跳绳、赛龙舟、足式保龄球和花样迎面接力。

  瞧,孩子们各个手甩跳绳,脚尖离地,身轻如燕。小朋友专心致志地跳着,裁判员们认真地数着,生怕漏数一个。绳子声、脚步声、鼓励声在校园回荡。孩子们为了心中的目标,一直咬牙坚持,只为多跳一下。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103.jpg

  赛龙舟开始啦!一声哨响,同学们争先恐后钻进“龙舟”里,伴随着音乐,各队人马喊着号子向前奔去,协调一致的动作让老师们大开眼界,伙伴们之间的合作能力出人意料。惊叹声不绝于耳,场面火爆不亚于一场真正的龙舟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426.jpg

  足式保龄球场上,只见参赛同学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击球技巧与方法。有的同学呐喊助威,有的同学认真击球,有的同学急忙摆放水瓶……足式保龄球考验眼和脚的协调能力,考验身体敏捷程度,面对带来的巨大挑战,同学们战劲十足,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

  最后的花样接力赛更是燃爆全场。每班人人参加“花样接力”赛,小选手们要进行乒乓球颠球、抱两个气排球跑、过障碍三项比赛,考验的是同学们的速度、耐力和平衡力。大家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互相鼓劲,运动会场沉浸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115.jpg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此次趣味运动会是学校五育并举,落实“双减”政策,实施全息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不仅检阅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也锤炼了学生乐运动、能坚韧的品质。相信外小学子将铭记此次盛会,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风貌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