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红领巾”助力 志愿队伍里的别样红

2022-05-27 14:25:26 来源: 金旭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拓展我市少先队社会实践,争做“文明小主人”,践行“红领巾楼道长”,积极贡献红领巾力量,近日,吴宁五校开展了“万家小主人,千名楼道长”东阳市红领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学校提出了每位少先队员争做“文明小主人”的要求。制定文明小主人具体创建方案,每位少先队员人人争做文明小主人,和家长们签订一份《“万家小主人”亲子文明实践协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 

  5月26日,学校大队部举行“红领巾楼道长”的招募仪式,每个班评选出的优秀文明小主人带着自己绘制的“红领巾楼道长”责任书参加了竞聘。这些少先队员为了竞聘成功,在现场问答中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结合岗位责任,侃侃而谈。大队部成员进行打分,择优选出100名楼道长。

  学校大队部对这100名楼道长进行了岗前培训。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手上拿着活动手册,认真学习岗前职责。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在吴宁五校大队辅导员金天天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红领巾楼道长”们纷纷表示,从这一刻起,他们增加的不止是一个光荣的身份,更要担负起管理楼道的责任。

  以后,他们将在“红领巾楼道长”文明实践活动的带领下,发挥红领巾的力量,按照家门口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社区楼道清洁、文明监督、宣传劝导、垃圾分类、礼仪引导等未成年人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知识。

  据悉,吴宁五校开展这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在东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发挥“红领巾楼道长”示范引领作用。也希望通过这种校内外联合开展劳动实践的共育模式,给少先队员提供一个观察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家庭更和谐,让东阳更美丽。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