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减负提质 优教共享

2022-05-27 15:26:00 来源: 许巧萍 金俊

  “五月的鲜花依然灿烂,初夏的果实分外诱人,我们相聚的时光也格外美好……”5月26日,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教共体送教下乡”活动在东阳江镇中心小学资源教室拉开帷幕。

  金华市劳动模范、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楼美刚为两校老师带来“做内心有光的教育者”主题宣讲。“‘有光’就是自己悦心、他人暖心、孩子润心……”楼美刚通过“三心”维度向老师们阐述何为“内心有光”,又在真实的案例分享中传授给大家五个“好声音”、善解人意操作五步骤、沟通三部曲等宝贵的经验。她说:“自己悦心、沟通暖心、教育润心,才能构建健康校园,师生共成长。”

  “同学们乖不乖?”“乖!”“老师乖不乖?“乖!哈哈哈哈哈……”线下教学研讨活动中,吴宁第二小学吕庆芸老师与三(1)班的孩子们一起《探寻寓言的“密码”》,她循循善诱,妙语连珠,同时把闯关游戏融入课堂,时刻给予学生关爱和鼓励,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信心;陆江资老师则带领五(1)班的孩子们探讨《2、5、3倍数特征道理研究》,课前整理做到“有备而来”,课堂交流做到“织网串线”,课堂评价营造“和谐氛围”。“教研活动干货满满,我们的老师和孩子们眼里是闪着光的。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两节不同的课堂带给我很多的启示……”东阳江镇中心小学语文老师胡沁沁深有感触。

  据悉,自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和吴宁第二小学结对成为“教共体”以来,已多次开展网络直播互动课堂。本次“送教促提升,聚力共成长”送教下乡教研活动则进一步促进了城乡教育教学交流,通过更多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和辐射,实现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在“双减”背景下提升教学效率,让老师和孩子们真正受益。

  “所有的遇见不仅仅是故事,也会成就似锦前程。我们同心同行,情系两地,共建共享,一定能深入推进‘教共体’这项民生实事,真正惠及社会,惠及更多的家庭和百姓。”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