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第一小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2-06-09 10:44:00 来源: 申屠佳乐

  “我承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和同学结伴游泳……”6月8日早上,东阳市吴宁第一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专项教育活动,近2000名学生捏紧右拳,面对主席台郑重地宣誓。

  天气转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家庭、校园、社会关注的焦点。为确保师生安全,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该校二(1) 班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学习预防溺水、溺水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并认真策划,精心准备,以儿歌串烧、小品、手语操等丰富的节目,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的主题活动,把防溺水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中。

  学校还特别邀请了东阳市烈焰救援队进行现场宣讲。只见杨桢叔叔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同学们在下面听得异常认真。杨叔叔以最近发生的多项溺水事件为例,讲述了溺水对溺水者和家庭带来的深深伤害,生动真实的讲解让学生感同身受,铭记于心。通过这些事例的分享,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防溺水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教会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实践体验环节。四(1)班的厉博霖同学猛地把头从脸盆里抬起,气喘吁吁地说:“太难受了,我喘不过气来。原来窒息这么可怕。以后我一定远离危险水域。”互动时,同学们更是把手举得高高的,相当踊跃。“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能会引发溺水呢?”“如果你的小伙伴想要到水边玩,你会怎么做?”“如果发生溺水,你应该怎么做?”“游泳池是不是危险水域?”“别看这些问题难,可都难不倒机灵的学生们。”救援队的叔叔阿姨对同学们的回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要做到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教育记心中。

  据悉,学校向学生发放了《防溺水告家长书》,并与家长签订《学生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小手拉大手,增强家庭成员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老师们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送防溺水预警信息,并以线上家访的形式提醒家长,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严格履行自己的监护责任。

  通过“防溺水”安全专项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学习了解了防溺水知识,充分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为平安校园建设构筑了坚实的防线,为学生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