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 碧水很温柔,劝君莫沉溺

2022-06-10 15:57:38 来源: 马爱进 陈跃娟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溺水身亡事件进入了高发期。为强化学生防溺水意识,增长防溺水安全知识,近日,马宅镇中心小学二2中队组织开展了防溺水手抄报绘制活动。孩子们结合学到的防溺水知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精心设计版面,编排精美内容,认真地勾画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的防溺水手抄报。

  活动前期,辅导员以PPT和观看安全教育影片的形式向孩子们生动讲解了野外危险水域识别、游泳安全须知,提出“五不”要求: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不在河道边洗东西、抓水草、鱼虾、青蛙等;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让学生牢固树立遵守防溺水安全规则的意识,牢记安全守则。

  据悉,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给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责任书》、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当我看到屏幕上和我同龄的孩子溺水身亡,听着他的亲人摸着冰冷的尸体嚎啕大哭的情景。我的心不由抽紧起来,我一定要记住血的教训,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通过手抄报的绘制,我把老师说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又认真学了一遍,我知道了私自下水的危险和生命的宝贵。”

  “我喜欢游泳,以后会让爸爸陪我去,要提防溺水,保护好自己。”

  “珍惜生命,谨防溺水”的安全理念厚植学生心中,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听大人的教导,远离危险。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