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心系安全,警钟长鸣

2022-08-30 16:46:47 来源:厉佳惠

  只见浓烟四起,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校园进入实战状态……随着新学期开学季的来临,为了强化全校教职工预防火灾意识,8月29日上午,罗屏小学联合湖溪镇消防中队开展2022年校园消防安全的专题培训活动,其中包括灭火器、消防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步骤,以及消防灭火的实战演练。

  来自湖溪消防队的楼峰警官首先对近期的校园安全形势和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进行介绍,随后楼峰警官向在场的教职工讲授了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关于灭火器的使用,楼峰警官重点讲解“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的使用步骤。“一看”是看灭火器保质期和压力表;“二摇”则是将灭火器上下摇晃,确保沉淀的干粉均匀分布;“三拔”就是托着开关下方将保险扣拔出,“四喷”是对准火苗根部进行有效喷射。

  “如果班级里的空调着火了,我们首先应该怎么做?”楼峰警官结合常见的校园火灾案例,就如何安全用火、用电,以及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消防知识深入老师们的心中。

  随后,全校教职工在消防警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灭火器喷射灭火、消防水带投掷以及消防装配水枪的实操学习和演练,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我们每学期都要举行消防演练,把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心头,此次活动锻炼了老师们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校长何旭英表示演练收获颇丰。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是落实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增强了全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大家面对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变处理能力。罗屏小学也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