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以演筑防,以练备战

2022-08-31 09:28:32 来源: 傅烩萍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8月25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由总务处副主任钟文兰负责,采用钉钉直播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教师展示了从学生进校晨检开始到放学后教室的消毒处理为止的在校一天的防疫流程。

  演练过程中,徐晨阳老师等一行人模拟了“晨间测温”“中午就餐”“午间测温”“上课出现发烧学生”“放学后教室消毒”等场景。通过形象生动的表演、声情并茂的解说,让在场教师对整个过程了然于胸。整个演练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可以看出每位老师对防疫应急工作的高度重视。

  “通过这次防疫演练,我对教师在校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让我更好地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应急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将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新老师黄海余说道。

  演练结束后,总务处副主任钟文兰进行了总结反馈,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个别不足之处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据悉,自疫情暴发以来,该校校长吴晓宏一直强调全体教师要从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每学期开学前都认真组织教职工进行防疫演练,并对防疫物资储备、各类安全隐患、校园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疫情无小事,演练如实战。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使全体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我们将在开学前做好充分准备,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学生在实验二小的美丽校园里健康成长。”校长吴晓宏如是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