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垃圾分一分,校园美十分

2022-09-16 17:21:00 来源: 厉佳惠

  “废电池属于什么垃圾?旧报纸属于什么垃圾?”近日,罗屏小学的教室里正开展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中队课。为推进落实校园垃圾分类,提升师生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罗屏小学开展了“垃圾分一分,校园美十分”主题活动。

  活动中,潘倩老师通过“垃圾,你谁啊?”这个疑问,先引导孩子们探寻了解垃圾的“身世”,介绍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教室里的垃圾及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同学们纷纷展开思考与讨论,大家认为要想解决垃圾这一难题还是要从源头入手,减少垃圾的产生就能最大程度地减轻垃圾带来的危害。通过讨论,同学们总结出垃圾减量的几大妙招:拒绝不需要的、重复使用拥有的、修理可利用的、循环利用可创造的。

  队课结束后,孩子们的讨论依然很激烈,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徐慧琳同学说道:“这节队会课让我对垃圾分类问题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垃圾分类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大家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自己、也为他人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罗屏小学还开展了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创意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出了精美的工艺品。矿泉水瓶、纸箱、易拉罐、废弃的纸杯、纸盘等废旧材料,经过他们灵巧的双手,化腐朽为神奇,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别出心裁的创意让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主题深入孩子们的心灵。

  垃圾分类是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的一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还引导学生树立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强化社会责任,养成良好社会公德。罗屏小学的孩子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保护青山绿水。(厉佳惠)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