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沉浸式”体验 这堂消防安全课不一般

2022-09-16 18:16:00 来源: 陈肖俊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14日,在横店镇任湖田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六进消防郑小才教官还带领全体师生认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体验了一次沉浸式“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在寓教于乐中近距离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本次演练用时1分33秒,按照逃生路线,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路弯腰、捂鼻,及时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迅速到集合点集合。集合完毕各班清点人数,并将应到、实到人数报给演练指挥员。本次演练在紧张有序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随后六进消防郑小才教官还带领全体师生体验了一把“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它的作用是开启逼真式逃生演练模式。逃生屋内迂回曲折,如迷宫一般设有隔断墙,逃生屋两端为入口与出口,并设有遮光帘。有些教师和师生体验活动进行时,因为呛鼻看不清都找不到出口,当然大部分师生在烟雾缭绕的逃生屋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状态的同时,都能按照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逃生”。

  学生第一次体验了浓烟滚滚又黑又呛人的“小黑屋”,从出口出来后,显得心有余悸。教官告诉同学们,真实火场一定比这里面烟雾更大,更让人窒息,所以火场逃生技能的掌握是多么的重要。

  安全无小事。这种沉浸式的消防体验互动性强、体验真实,对于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能力很有帮助,对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