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们的根在东阳

2019-02-01 20:43:41 来源: 文 记者 黄保平 视频 记者 杜倩 卢玮

  【人物介绍】张荣邦,祖籍东阳吴宁街道,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东阳同乡会理事。1949年,张荣邦的父亲张志云去了台湾,从小出生在台湾的张荣邦未去过东阳,直到1976年,张志云与侄女张桂珍取得联系后,他才有机会到自己的家乡探亲。2018年夏天,张荣邦的小儿子张昌儒参加了东阳籍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东阳寻根之旅”夏令营,也来到过东阳。

  1月30日10点30分,远在台湾省台北市的张荣邦开启手机微信视频,与家住十字街的堂姐张桂珍一家人连上了亲情热线。


  “姐姐,姐夫,我现在带着两个儿子,正在逛台北的年货大街呢,打算买点年货过年。”张荣邦一边说,一边不停调转手机镜头,让张桂珍一家人看到了台北的阳光、蓝天和热闹繁华的年货市场。

  “哇!这里这么多人,还有好多糖果呀,我也想吃。”张桂珍8岁的小孙女张贝宁看到五颜六色的糖果,挥着小手欢呼起来。

张荣邦父子在年货大街自拍照.jpg

  “舅公今年3月份回来,给你多带些糖果,这里还有鱿鱼、鲍鱼干,味道也不错。”张荣邦对张贝宁说。

台北迪化街当地也称年货大街.jpg

  “舅公,我给你朗诵一首诗歌吧,是《我的祖国》。”说着,张贝宁认真地朗诵起诗歌,声音清脆、悦耳,富有感情。

  “真好听,朗诵的真不错!”张荣邦对着镜头翘起大拇指,不住地夸赞,他对张桂珍夫妇说,“我担任台北市东阳同乡会理事以来 ,在维系同乡之间情谊的同时,也尽力做好年轻一代对东阳家乡的了解和乡情故土文化的认同和归属感。我始终记得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的根在东阳。”

张荣邦在东阳的堂姐张桂珍一家人祝福拜年.jpg


  聊到这,张桂珍的丈夫陈雷激动地对张荣邦说:“我们在东阳天天想着你们,春节是传统佳节,我们盼着明年春节你们一家人回到东阳过除夕,我们一大家子人团团圆圆在一起,吃一个满汉全席。”

张荣邦全家人(从左往右张荣邦,其二子,其父亲,其大子,其妻子).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