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特别想念家乡的味道

2019-02-01 21:01:33 来源: 文 记者 黄保平 视频 记者 杜倩 卢玮

  

  【人物介绍】蒋洪斌,祖籍东阳南市街道,1985年来到瑞典留学,目前主要在瑞典从事房地产投资。离开家乡30多年,蒋洪斌对家乡的情怀始终未变,如今,他的父母已相继去世,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回到家乡看一看。

  1月30日下午4点30分,在土耳其度假的蒋洪斌和在东阳的三弟蒋洪中一家人约定视频连线。


  随着“嘟……嘟……嘟”的声音响起,不一会,一张张笑脸定格在手机屏幕中。

1.jpg

  “大哥,你在那边还好吗?我们很想你。”

4.jpg

  “我也很想念你们,现在我正在外面度假,欢迎你们有空到我这来玩,冬天的瑞典太冷,你们可能待不住,夏天的时候过来,这里风景非常美,办理签证也比过去容易了。”

  看着镜头里晒得黝黑的大哥,蒋洪中笑着说:“大哥,我知道你爱吃家乡的小吃,这段时间特意留意了几家味道不错的手擀面馆,我把地址全都记下来,就等着你回来带你去品尝家乡的味道。”

  聊到家乡的小吃,蒋洪斌就乐了,他对记者说:“我特别想念家乡的味道,以前,每次回到东阳,母亲就会给我做麻糍、汤圆和杨梅果。我还记得,以前我回家时,外婆就会给我做土鸡煲,是用铁锅做的,味道特别香。”

  蒋洪斌每次春节回到东阳,他在尝遍家乡的小吃后,还不忘带些梅干菜回去,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分享。

2.jpg

  “上回带来的梅干菜已经吃完了,这次你们给我再寄点来。”蒋洪斌对蒋洪中说。

  “OK,OK,没问题!”蒋洪中对着镜头做手势。

  “对了,今天是母亲的生日,你们年初一去祭奠母亲的时候,也带上我的这一份思念。”蒋洪斌对蒋洪中夫妇说,“又快过年了,今年我回不来过年了,我打算在年三十这天,邀请几个华侨朋友到我家吃火锅,到时我们再做个视频连线,看看你们吃什么,我们一起庆祝新春佳节。”

3.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