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关工委:创新关爱举措 共育困难学子

使资助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2019-02-03 09:19:07 来源: 郭忠全

  “东阳市关工委、湖溪镇关工委:我院贵镇夏黄村学生黄锦辉同学,连续得到贵关工委关爱助学,在此表示感谢。该学生以此关爱为激励,一学期来,……多次受到表扬。”日前,湖溪镇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收到从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寄来的受市镇关爱助学的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报告,并附该学生手工书写学期总结。这是该镇关工委创新关爱举措,建立“镇校联动,共同培育”关爱机制一个缩影,标志着此项创新工作,初见成效。

  据该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谢雪峰介绍,建立“镇校联动,共同培育”关爱机制,旨在使受市镇关工委资助的困难学子,通过学校来全面连续了解掌握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遵章守纪等表现情况,建立市镇关工委和学校相互联动,共同培育的互动激励机制,将使资助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同时有效地防止和避免“一助了之”的现象。

  笔者在该镇关工委办公室了解到,该机制要求受市镇关工委资助的学生所在的院校,每学期向市镇关工委,提供该学生一学期在校表现情况,同时要求受资助的学生,每个学期向市镇关工委手工写出学期总结。该镇自2015年以来,已先后对21人(次)困难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提供10.3万元关爱助学资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