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自助投币充电站成小偷的“肥肉”

2019-02-18 15:18:28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如今,电动车自助投币充电站在街头随处可见,因其方便实惠的特点,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但无专人值守,这种方便市民充电的装置也成了不法分子眼中的“肥肉”。2月17日下午,东阳市吴宁派出所就接到一起电动车自助投币充电站整个被盗走的报警。

  东阳城区兴平社区的张师傅(化名)在住处附近兴平东路经营着一家车行,为了多增加点收入,他于去年11月份投资了1000多元,在车行门口安装了一套黄色超天牌电动车自助投币充电站,几个月下来正常给市民充电的这套装置没想到春节后被小偷盯上了。

  2月17日上午9点多,还在家里的张师傅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称车行门口的充电站被偷了,让他赶紧去车行看一下。

  “我马上赶到店里,发现充电站的投币箱整个箱子都不见了,两个充电头被剪断在那里,连接电源的充电线也被剪断了。”张师傅说,他已经20多天没打开过投币箱了,估计里面至少也有七八十元钱,他随后报了警。

  民警介绍,一般店主认为投币箱里都是零钱,且数额不大,不会招贼惦记,所以没有及时取出箱里的硬币,从而造成损失。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充电站网点经营者,春节过后,小偷也陆陆续续开始“上班”了,所以大家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最好每天都及时将投币箱里的硬币取出,以免被小偷窃走。同时,在充电站网点安装监控,并采用在设备上加装明锁等方式提升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