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赢大奖 唤乡情
卢宅故里元宵猜灯谜热闹非凡

2019-02-19 15:17:41 来源: 王倩玫 卢玮

       昨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太阳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普照东城,在这暖意融融的春日里,许多市民走上街头享受节日喜庆的氛围,卢宅非遗街区的猜灯谜活动就吸引了许多人。

    下午两点,走进卢宅街区,便见街头一串串红灯笼高高挂起,底下悬挂着五颜六色写着谜面的卡片。活动刚刚开始,就已有大批市民参与其中,大家参与热情很高,有的全神贯注的思考着谜底;有的老两口你一言我一语地小声讨论着;还有些市民拿着纸笔认真比划着,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

    没过多久,有些高手便已写满一张答题纸,信心满满地前去领奖去兑奖。来自江北街道的石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她猜谜速度很快,答题、思考、书写等动作一气呵成,穿梭在谜海中,干劲十足,不一会儿便见她提着一瓶东阳酒喜气洋洋地从人群中走出来,“我家里人爱喝酒,这瓶酒就带回去当礼物。”她兴奋地说,她一人就答了二十多题,这些谜题很接近东阳百姓生活,只要多联想生活就能得心应手。

    据悉,猜谜活动从下午两点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共有40道谜题,只要答对20题就能获得亲子茶道体验课、东阳汤圆 、锡艺体验课、东阳酒、毛绒玩具等任意一种奖品。

    “虽然礼物的价值不高,但这种人人参与的活动最能体现闹元宵的氛围。”卢宅故里企划经理赵霖杰说,本次活动的谜面均由非遗中心一位对东阳本土文化十分有研究的老师专门制成,内容涵盖食品、日用品、民俗等多方面,最能引起市民共鸣,唤起乡情,发扬寻常乡土人情中的东阳文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