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送上门的酒司机

2019-02-22 16:40:54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2月22日,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逃逸侦查组工作人员在接待一名当事人时,意外发现这名当事人涉嫌酒驾。
  当日一大早,事故处理中心逃逸侦查组工作人员韦毓强,刚打开办公室大门,一名小伙子急匆匆地闯了进来,称自己爱车停在江北街道山口北鹿西街路段时,不知被什么车撞坏了,要求交警帮忙查找肇事车辆。韦毓强一边安慰小伙子并向其了解情,一边打开电脑查找小伙子提供现场周边的监控。可当小伙子凑到电脑前准备观看视频时,一股浓浓酒昧直向工作人员韦毓强扑鼻而来,这小伙子酒味真大,难道一大早也喝酒?韦毓强心想,他早上到交警大队是怎么来的? 

  “你早上怎么来?”韦毓强不动声色地问。

  “我开车来的,就是被撞坏车,车就停在院子里。”

  韦毓强当即向事故处理中心领导和值班民警汇报。“我们怀疑你涉嫌酒驾,请你配合对你检测!”民警拿着酒精检测仪对小伙子。经检测,小伙子酒精含量达到了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姓程小伙子陈述,酒是昨晚八时左右喝的,喝了一杯左右白酒。因自己爱车停在江北山口北鹿西街被什么车撞坏,心里很恼火,一大早就开着爱车赶到交警大队,要求查找肇事车,只是没有想到昨晚喝的酒,到现在还有这么大酒劲,结果被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发现。“违反了就是违反了,理应受到处罚,自己也会吸取教训,决不会再犯。”程某还是很理解和配合民警执法。
  在此交警提醒,隔夜酒驾的违法行为每年都会有查到,应该引起驾驶朋友们重视,因酒精在人体内消散时间一般会在24小时内就会达到正常状态,但也有些人可能需要48小时,这与每个人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差异有关,建议头天喝过酒的司机朋友们,最好在24小时后再开车,这样才稳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